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兑现补助资金激励现代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3-30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在沙湾区召开农村工作会议上,区委区政府表彰了三农工作综合先进乡镇2个、产业发展先进乡镇5个、基础实施建设先进乡镇2个、新农村建设先进乡镇2个;奖励补助发展现代农业公司10个,合作社11个,个人14名,兑现奖金119.3万。

为支持鼓励现代农业,近年来,沙湾区下大力气扶持现代农业发展,敢于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上“出重拳”,在产业上“做文章”,在规模上“下功夫”,制定出台和完善了一系列的相关奖扶方案,最大限度的提供经济支持、政策扶持、专业技术指导,2013年奖扶258万,2014年奖扶100万,2015年奖扶119.3万,为现代农业的发展孕育良好的平台。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现代农业有了长足发展。全区累计耕地29宗,其中茶叶17宗,流转面积6100亩,其中新建茶园3643亩,种植花卉730亩,蔬菜604亩、牧草312亩、水果358亩、中药材453亩,累计支付农户土地流转费338万元;开展“四新”示范,推进“六良”配套,推广水稻新品种16个,年更新达22%;推广玉米新品种12个,更新达16%,良种覆盖率达91%,拌种包衣率达52%;成立农业养殖企业8个,建成了明仕公司全自动化存栏20万只蛋鸡场、康瑞牧业公司全省最先进的养猪场,畜产品加工企业9个,注册畜产品商标5个,获得无公害畜产品生产基地3个,无公害产品3个,有机农产品认证1个,建成省级标准化示范场2个、市级标准化示 范场2个,区级标准化适度规模养殖场(户)5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