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农业厅专家为马边茶叶产业发展“把脉”
发布时间: 2016-06-07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全省农业整体质量、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产业扶贫取得实效,近日,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段新友率省农业厅经作处茶叶科科长康厚生、市农业局副局长熊毅、市农业局经作站站长孙道伦等一行8人到马边调研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马边荣丁镇新华村茶叶良种繁育基地、镇江庙阴心岩村玉芽雪茶叶专业合作社、四川森林茶业及石梁乡周家沟有机茶生态基地。 


     针对马边茶业发展现状,调研组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保护好茶叶基因资源,巩固好良种繁育基地,为稳步提高基地良种率提供坚实基础。二是加快黄化茶树品系选育工作进度,作好该品系推广的前期工作,尽早将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三是要加速推进厂房标准化建设及工艺提升工作,着力产品的转型升级,提高产品差异化竞争力。四是规范合作社运营,强化其纽带作用,切实增强助农增收的带动作用。五是加大夏秋原料开发利用,生产开发出自己特色产品,提高基地综合效益和茶农收入。六是森林茶业要借助新引进大宗茶生产线的契机,加快申报自营出口经营许可权的步伐,打通马边茶叶出口直通道。 (等力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