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召开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3-23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18日,沙湾区农业局组织各乡镇服务中心主任、兽医站负责人及区、乡(镇)农技人员共60余人召开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及培训会。

会上按照《沙湾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2015年技术指导员遴选办法》、《沙湾区2015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科技示范户遴选办法》,初步评选出科技示范户450户及科技指导员45名;安排部署全区科技示范工作,要求每名科技指导员联系帮扶10户科技示范户,负责解答示范户在种养殖业过程中遇到难题提出的问题以及联系区专家帮扶指导;切实制定好科技入户分户责任书、制度及管理办法,物化补助发放登记造册工作,全年乡镇开展相关培训不少于6次,技术指导员入户指导不少于3次。

最后,区农业局局长祝文杰就该项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实施要到位。工作开展注意讲规矩,重方法,切实做好培训、汇报等工作;二是物资发放要到位。确保物资发放到科技示范户手中,强调遴选示范户工作要做到公正、公平、公开;三是工作要留痕。做好遴选、公示、培训及入户指导等环节过程中的记录记载、录像照相及资料整合工作;四是资料要完善。起草方案、组织实施、验收审计等环节都要注重资料的整理完善及汇总归档450户。(潘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