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召开2016年春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6-03-18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省、市春防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做好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马边县农业局于314日在鄢家巷办公区4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部署会。县农业局副局长张斌、总畜牧兽医师李宗海、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畜牧和水产管理股以及各乡镇兽医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尚文就春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做到
八要:一是要确保疫苗免疫流程保管与运输途径安全、有效,做好冷链系统的定期排查工作;二是要严格血清采集程序与技术操作规范;三是要深入开展疫病监测与流调工作,确保养殖场流调诊疗信息采集表、农业部下发养殖档案副本在养殖场(小区)的登记备案工作,实行每季度一次的报告制度;四是要兼顾免疫档案(电子档)和免疫等级(纸质档)两个重点,确保春防免疫工作记录记载不断完善;四是要强化防控物资的保障,优先做好应急物资设备的管理工作;五是要全面落实防疫责任,层层签订防控目标责任书;六是要做好消毒灭源工作,对养殖场所及周边环境坚持做到消毒灭源全方位、无死角、不留空挡;七是要增强应急处置水平,坚持疫情报告制度,严禁谎报、瞒报;八是要做好报表的定期上报工作。
     会上,动物卫生监督所、畜牧和水产管理股负责人还分别就当前卫生监督工作中电子出证、重点环节监管、养殖监管登记备案、溯源体系建设及新一轮的畜牧项目实施、良种推广等重点事项作了进一步解释和阐述。
     李宗海总畜牧兽医师强调,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增强工作责任心;二是规范技术操作;三是做好物资物资保管;四是加强内务管理;五是根据目标任务严格进度考核;六是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七是全面做好政协、人大畜牧系统调研的准备工作;八是务必保持良好的工作纪律。
     张斌副局长指出,随着畜牧工作的不断延伸、工作面的不断加大,畜牧系统也暴露出一些潜在的问题,因此要充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履职,奋发上进,确保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加强协调,积极协作,争取在驻村帮扶工作中亮点多、成效显著。(沈叶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