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荔枝湾杨梅熟了
发布时间: 2015-07-29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又到了杨梅成熟的季节,那酸酸甜甜的感觉想一想都要流口水,吃杨梅讲究一个鲜字,最好的就是直接到杨梅林里现采现吃,今天就给大伙介绍一个采摘杨梅的好去处。

  近日,笔者来到了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村5组的杨家梅园,尽管不是周末,但是前来享受采摘乐趣的市民可不少,在杨梅林里随处可以看到人们忙碌的身影。放眼望去,满上遍野的绿色当中点缀着累累果实,或红或紫都显得鲜嫩欲滴,吃上一口酸酸甜甜满口生津,这样的采摘乐趣让大伙是乐此不疲。

  “味道还不错,不是很酸,体验一下采摘的快乐”。市民游女士兴奋的说。

  在采访中,笔者遇到了每年都要来采摘杨梅的成都人孙平,他告诉笔者自己在乐山做生意,这段时间生意闲下来,他便带上家人到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孙平说,这两三年他每年都来了,主要是这里的杨梅比较新鲜,口感也比较好,今天天气比较舒服,带孩子来感受一下自己摘的气氛。据了解,荔枝湾村从15年前开始引进浙江杨梅,目前主要有荸荠种、东魁等4个杨梅品种,种植面积达到了80多亩,年产杨梅3万多斤,产值超过60多万元,去年荔枝湾村还成立了乐怡梅杨梅种植合作社,推广杨梅种植和生态采摘,如今,村民们在自家地里种植杨梅就可拿到可观的收入。(张静秋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