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合作社助力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 2016-09-28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中区青平镇青平村是市列贫困村,在精准扶贫中,青平村通过生猪养殖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帮助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
       
青平镇猪妈妈养猪合作社社长胡长友介绍,秋季是细菌繁殖期,猪很容易生一些疾病,现在要做好预防,比如说预防猪泻肚,就需要搞好环境卫生和饮水卫生,在饲料里添加中草药。
       
每隔两天,青平镇猪妈妈养猪合作社社长胡长友就会来到青平村5组贫困户黄建平家中,免费为他提供生猪养殖技术。
       
黄建平的父母是残疾人,一家三口只靠种植玉米等传统农作物生活,一年到头一家人收入还不到5000元钱,生活十分困难。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帮扶干部联系当地的养猪合作社,帮他养起了生猪。
        
胡长友告诉笔者,合作社帮他选址、建场地,引种、购猪苗,如果贫困户没钱支付,合作社还会先行垫付。同时,合作社还给他购买了价格保险和生猪死亡保险,降低了市场风险和疾病风险。
        
胡长友说,在贫困户饲养过程中,合作社还会垫资帮其购买饲料,并免费提供养殖技术。
       
黄建平表示,现在他的养猪场养了七八十头猪,他想扩大规模。合作社会给他提供饲料、技术和优良的品种,还会在出栏猪的销售和资金上支持他,他信心十足。
       
黄建平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今年他家能有30头生猪出栏,将会给他带来4万多块钱的收入,这不但能让他脱贫还能致富。据了解,青平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363人,目前已有2342人通过饲养生猪实现了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