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再生稻生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0-15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再生稻是市中区农业生产增产、农民增收的措施之一对稳粮增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促进晚秋生产增收,市中区狠抓再生稻生产管理工作。今年,全区蓄留再生稻面积约4万亩左右,确保有收面积达到2万亩。

     一是广泛宣传。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开展走村入户,召开现场培训会等办法,大力宣传蓄留再生稻种植技术。指导农民适时开展防病治虫、肥水管理。

    二是科学规划。蓄留再生稻重点选择在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通过集中连片辐射并带动周边地区积极开展再生稻种植。

    三是品种选择。重点选择产量高、品质好、再生发芽力强、抗病虫的川优6203、宜香优7257个品种。

通过品种选择、头季稻病虫害防控、再生稻促芽肥施用等综合措施。目前,再生稻长势良好,示范片核心区域面积1000亩,亩产将达到150公斤。(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