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整合涉农专项资金项目发展水产业
发布时间: 2016-08-31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去年以来,市中区以改善发展环境为基础,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整合涉农专项资金项目402.5万元,大力发展水产业,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产业为重,促进农户增收。坚持走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以种养殖业为核心,突出优质稻、稻田养鱼等产业重点,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依托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专业大户,帮助贫困群众建立和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建立起群众增收的长效机制,提高农村生产力发展水平,加快形成推进贫困地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内在动力。 
       
二是坚持基础为先,改善人居环境。结合种养殖产业发展,坚持基础为先,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产业发展基础配套,着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坚持保护生态环境,严格保护耕地,合理配置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实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三是突出政府引导, 群众自愿。加强规划引导和政策指导,加大财政投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产业开发,充分发挥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干部群众主体作用,加快区域发展和脱贫致富步伐。
      
项目总投资403.72万元,涉及青平镇八一村、宝兴村等5个村。目前,该工程全面竣工投产。
       
通过建设,项目区内养殖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交通四通八达,建成稻渔种养复合经济示范带,实现水产健康养殖,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