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精准扶贫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 2016-07-29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引导帮扶对象早日脱贫,722日,沙湾区农业局副局长陈海滨带领产业发展股和“第一书记”深入联系村——范店乡李子坪村,开展技术服务。

每到一户养殖户,作为高级兽医师的陈海滨,积极为养殖户出谋划策,讲解和宣传鸡、猪、牛养殖过程中易发的疾病及预防疾病的措施,指导每户养殖户科学饲养,并对养殖的肉牛进行了诊断和治疗。

陈海滨要求,范店乡畜牧兽医站要免费为帮扶对象提供母猪(牛)防疫、配种、技术指导、仔猪的防疫阉割等;产业发展股要帮助搞好农业产业发展规划,按照年初制定的《乐山市沙湾区农业产业扶贫专项方案》要求,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开展“一对一”技术帮扶工作,力求“培育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要强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机制建设,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第一书记”要加强联系村“脱贫摘帽”项目实施工作,协助李子坪村继续发展茶叶,推动李子坪村2016-2017年脱贫规划的落实。(杨彬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