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联合执法整治农资市场保春耕
发布时间: 2015-04-20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乐山市2015年农资打假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文件精神,确保农资市场稳定和有序发展,切实加强农资打假和监管活动,13月底,根据春耕生产实际情况,峨边县农业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与县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对全县城区和乡镇的农资市场、经销户(点)开展了执法检查。

截止目前,进行日常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整顿农资市场(种子、农药、肥料)经营户80户、97/次,检查兽药经营户2户,饲料经营户11户,共出动执法人员90 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4 台次。经检查,市场秩序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禁用农药和假、劣两杂良种销售情况。但也存在个别不规范经营行为,其中过期农药未下架的3户,肥料经营未登记备案2户,种子、农药经营台帐未健全8户。针对以上违规行为,执法人员按照《种子管理条例》、《农药经营管理条例》等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了如下处罚:第一、责令经销商将过期农药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并开具退货发票实施退货处理;第二、向经销商发出书面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规范其经营行为;第三、对其中2户经销商进行了现场处罚并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当场给予处罚金额1000的罚款

通过采取赶场和平时、节假日相结合,定时、不定时的组织抽查和大检查、联合执法等多措并举的方式,认真开展《2015年农资打假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利用科普宣传月(周)、法制宣传一系列活动,切实保障峨边农资经销市场的正常秩序,有力打击违法违规经销、坑农害农行为,确保了大春生产的顺利进行,在保证粮食生产安全的同时,有效维护了农民的利益及农村和谐稳定。(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