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强力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6-22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去秋以来,市中区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全面完成2016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市中区凌云乡、茅桥镇、青平镇、石龙乡、童家镇、悦来乡6个乡镇23个村,建设规模58698.79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工程、水利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其中:囤水田田埂防渗整治4077米,生产道路和田间道路96669米,整治沟渠443591米,整治三坪塘4座,蓄水池16口。项目总投资4101.92万元,其中:中央、省财政补贴资金1757.96万元,区级自筹资金2343.95万元。 
    
为切实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市中区成立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领导小组,由分管区长任组长,成员由区国土分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农业局、区水务局、区林业局、区交通局等单位组成,各成员单位分工合作、各司其职,确保工程质量、进度、效益。 
    
项目工程建设严格按照四制” 要求,实行项目业主负责制、招标投标制、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由乐山市市中区土地储备中心为项目建设单位,通过招标采购确定施工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 
    2015
8月底项目正式批准立项后,庚即开展了技施设计、财政投资评审等工作,并于201510月完成了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工程于201511月正式开工。目前,工程施工建设内容已全部完成,进入完工资料整编阶段,并将开展区级自查验收和工程结算审计工作。
   
通过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的实施,在项目区内,促进了耕地的集中连片,优化了土地利用结构与布局,实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增加了高标准基本农田面积,有效提升了耕地质量;完善了田间基础设施,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发挥生产、生态、景观的综合作用。(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