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资安全使用严把源头关
发布时间: 2016-03-03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走出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扎实做好农资经营和使用的监督管理、农作物植物检疫工作,防止危险性病虫杂草传播蔓延,防止农资使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马边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安全和农民增收、农村稳定。马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局于31日召集全县农资经营单位及其网店的农资经营人员在政务中心十楼会议室开展农药使用和植物检疫技术培训会。 
   
会上,总农艺师李弘勇同志针对全县对农药经营和安全使用提出了
提高诚信守法意识、严格农药管理制度、提前做好百草枯水剂的退市准备、加强农药安全使用的指导、严厉打击禁用农药销售和使用的违法行为的要求。 
    乐山市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县植保植检站站长余子全同志针对全县农资经营和使用的现状,依照《农药管理条例》和《植物检疫条例》的要求和全县农资经营、使用健康发展的需要,从技术角度向参会的农资经营人员讲解了有关农资经营和使用的法律法规、科学经营农资、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等知识;从执法角度部署了2016年农业植物检疫工作。 
    县农业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彭莉同志安排部署了2016年农资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最后,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同志对全县农资监督管理和植物检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农资经营水平。当前,全县农药、种子品种不断推陈出新,所有农资经营人员要加强学习,了解掌握农资新知识,当好农户农资供应的服务员、农户农资使用的技术员、农资新技术的宣传员、农户信息反馈的信息员 
    二是提高守法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在农资经营活动中,必须严格执行农资经营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办法,诚实守信,不经营国家禁止销售和使用的农资产品和未经植物检疫的农作物种子及其繁殖材料,仔细向农户讲解所销售的农资产品的说明书。 
    三是特别关注特殊人群的农资购买者,严格禁止向未成年人及智障人员出售农资。(余子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