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农业局认真开展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7-13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改革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和方式,提高财政农业专项资金使用效益,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推进犍为现代农业发展,提升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水平,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的有机融合,在四川省农业厅植保站、乐山市植保站的指导下,犍为县农业局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之后,由犍为县农业局牵头组织的政府购买水稻病虫害防治公共服务项目已经于201671-75日在项目实施的各个乡镇相继展开。

根据病虫害发生特点及防治的时效性,此次服务项目分别由犍为县贸发水稻专业合作社、犍为县鑫岗圆茶叶专业合作社、犍为县百支溪农场等6个服务承接主体分别在7个项目乡镇有序展开。在病虫害防治过程中,犍为县农业局纪委书记冯军全程监督,严格把关,认真查看服务主体为服务人员购买的意外保险保单,植保站站长彭成林及站内所有工作人员全程提供技术指导,严格把控用药规范。各个服务承接主体严格按照服务要求,认真完成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并认真填写水稻病虫害防治服务作业日志,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农药使用清单,在农户满意后,请农户签字确认。在水稻病虫害防治现场,各个服务承接主体为服务人员准备了急救医疗箱,准备工作非常充分。

    此次水稻病虫害服务项目深受老百姓好评,各农户纷纷表示很支持政府以这种形式为老百姓防治病虫害。(卢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