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农业局开展农机送检下乡“四到位”
发布时间: 2016-04-27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段时期,沙湾区农业局开展拖拉机年检审服务机手,送检下乡活动,四到位扎实有序开展拖拉机安全技术年度检审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2016年度拖拉机年度检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由区农机化发展与监理股和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负责具体落实推进年检审工作。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印发文件下发到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要求各乡镇、办事处采取多种方式营造年检工作氛围,层层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年度检审工作。充分利用广播、标语、电视、报纸、网络、会议、手机短信平台等宣传工具,宣传农机安全检审重要性与必要性,通过多种渠道,灵活多样的方式通知机主。不断提高机手们的安全意识和年检意识,增强参检的自觉性。
      
三是人员安排到位。组织80余人次集中15天的时间,分8个片区点覆盖全区13个乡镇开展三送活动。一送安全教育。结合全区往年实际发生的安全案例,开展现场说法;二送技术指导。针对前来年检机手提出的相关操作规范及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三送科学检测平台信息,联系检测平台机构,鼓励机手通过检查平台进行检测,让科学数据说话,确保年检过程客观公正。
      
四是责任落实到位。坚持驾驶员、拖拉机、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四见面,严格按照《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监理检验技术规范》操作执行,严格按照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工作责任制,坚决杜绝人情车过程车等现象的发生,凡检验不合格或未参加保险均不予签证。 
      
截至目前,全区集中年检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173台,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173份,发布手机短息800余条,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送检下乡极大的方便农机户参加年检,使我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参检率达到70%,为全区农机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沙湾区农业局 潘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