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多措并举加快现代农业水稻基地片区打造
发布时间: 2016-09-23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成功打造水稻高产示范片区,2016年,沙湾区加快建设步伐,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制度落实。积极推行项目管理责任制、公示制、招标制、监理制和政府采购制,确保了涉农资金使用管理规范。截至目前,该项目所需资金1132万元已落实到位(包括省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750万元、区级自筹资金382万元)。

二是强化基础建设。按照“财政专项资金补助+农技部门技术指导+农户投工投劳”的模式,组织技术人员对高产示范片区基础改造进行统一标准指导,确保做好示范片区田网、渠网、路网建设,为示范片区农田打造提供基础条件。该项目预计通过四个月时间完成田网建设面积1000亩、培肥地力4000亩、耕地平整4000亩,渠道建设35条共计17.86千米,路网建设25.06千米。

三是强化技术保障。按照“农业部门提供技术+乡镇组织培训+村组宣传动员”,组织全区农技人员加大对示范片区农户的技术培训力度,打造一批有经验、懂技术、善管理的“田秀才、土专家”,确保全区4000亩水稻高产示范片区成功打造。(赵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