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首次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
发布时间: 2016-05-17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正值水稻分蘖期,也是防治病虫害的最好时期,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农业局邀请专业技术公司技术人员,用无人机对稻田喷洒农药,实现病虫综合治理、农药减量控害。 

在市中区普仁乡鹤桥村,技术人员站在机耕道上,遥控着无人机对稻田喷洒农药。据乐天农业机械化服务专业合作社社长王涛介绍,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雾化好,药物利用率相当高,效果非常好。使用无人机,不会出现重喷、漏喷的情况,能有效减少农药的残留。由于无人机是空中作业,不受地形的限制,坝区、丘陵地区都可以操作,只有遇到地形比较特殊的地方,作业效率会相对慢一点。一架无人机单机每天能作业300亩至500亩,与人工喷洒农药相比较,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据了解,今年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投入近7万元,对普仁乡1500亩稻田实施统防统治试点,通过统防统治,增强农民防治水稻病虫害的意识,同时带动合作社、企业参与,减少病虫害的发生。(潘景云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