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开展大春农作物防病减灾技术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7-19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7.04大春农作物防病减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今年以大春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为主的防病减灾工作,马边县农业局成立了以局班子成员为组长、高级农艺师为技术总监、25名技术人员为成员的6个技术指导组,分别奔赴全县各乡镇开展大春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灾情的调查、检查指导乡镇大春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协助乡镇做好大春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和宣传、依法开展农资销售和使用的监管、指导乡镇风洪灾害核查等5项工作。 
    近日,各技术指导组分赴各乡镇检查大春农作物防病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与乡镇领导就大春农作物防病减灾工作进行了会商。 
    目前各乡镇开展大春农作物防病减灾工作情况有序推进:一是各乡镇在7.04” 大春农作物防病减灾工作会议后,成立了乡镇防病减灾机构(指挥部或领导小组),强化了领导,落实了责任;二是各乡镇召开了乡(镇)、村大春农作物防病减灾技术培训会;三是灾害已有发生,各乡镇有差异。玉米大斑病、玉米矮花叶病毒病、玉米大小斑病、玉米纹枯病、玉米蚜虫、玉米茎基腐病、玉米土蝗各地都有发生,但未大面积成灾,有进一步扩展蔓延的趋势;四是承担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公司对发生的风灾农作物及时进行了灾害核查;五是百草枯水剂禁止销售和使用工作各乡镇都进行了宣传和督查,农业执法大队、工商等执法部门正在拉网式开展打击违法销售百草枯水剂工作。 余子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