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政策性生猪保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5-10-10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让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肉,109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局召开2015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面部署秋防工作。政策性生猪保险工作推进会相继召开。19个乡镇的畜牧兽医站、中心城区检疫站全体在职人员,县动物疫控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兽医兽药饲草股、畜牧和水产生产管理股、农业农村综合股、执法大队,法规、审批股等相关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当天的会议。自治县农业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师黄树青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县农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邛莫布哈传达了省、市秋防会议精神,就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动物疫控中心、兽医兽药和饲草饲料管理股、动物卫生监督所、畜牧和水产生产管理股负责人分别根据各站股职能,对2015年秋季畜禽疫病防控和屠宰管理及动物证章标志管理工作、规模养殖场的安全生产(特别是沼气池)、严把养殖户购盐管理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同时进行了业务技术指导培训。

总畜牧师黄树清就秋防工作作了统一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自921日起至1031日为期40天的秋防工作已过半,时间紧任务重,请大家务必保持头脑清醒,高度重视,统一认识,确保秋季重大动物疫病稳定控制在规定范围内;二是强化措施,规范程序,严把关口,做好屠宰监管工作;继续加强对猪蓝耳的防疫防控,千万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继续实施五不漏、五强制、两强化”即: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强制免疫、强制消毒、强制封锁、强制扑杀、强制销毁。强化监督管理、强化疫情报告。加大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四是做到秋防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严把关、重服务,实物发放做好记载,加强对已发放的40000多只鸡苗和2000多头猪仔抗体的巡查监控和疫病防控,确保正常存活生长。五是进一步规范动物证章标志的使用管理,特别是要做好耳标、台账管理工作,完善制度,切实加强兽医技术服务收费的管理;六是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业务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对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能力,切实为农民服好务,当好贴心人。

随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峨边支公司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进行了2015政策性生猪保险工作的相关问题培训解答。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