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 2015-09-09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中区农业局围绕生态农业建设内容,以清洁空气改良土壤等为核心,通过完善服务体系和技术整合创新,积极推进农业资源循环利用,全面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为市民提供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

    一是科学、合理用肥。优化用肥结构,提高化肥利用率。强力推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根据不同耕地地力状况和作物需肥特性,进行测土配方施肥,控制过量施肥,减少化肥流失。大力推广配方肥、有机肥、生物有机肥、缓释肥和有机复合肥等肥料的使用,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提高土壤肥力,降低化肥施用量。

二是严格控制农药的使用。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深入推广农业有害生物无害化防治的方法和措施,逐步形成了以生态控制为中心,以农业防治为基础,广泛利用物理、生物防治为重点控制手段的防治体系。近年来,“三诱”防控技术已从蔬菜、水果扩大到水稻、茶叶等多种作物和植物。截止目前,推广使用黄板10多万张,性诱剂3万套,诱虫灯1200套,应用推广面积达到50万亩以上。

    三是狠抓农业生物资源的综合利用。严禁秸秆焚烧,加强秸秆还田利用,积极配合区政府等工作要求。同时加强秸秆还田技术的配套和创新,提高秸秆还田数量和还田质量,力争秸秆综合率达到90%以上。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