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大春种子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03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障春耕生产用种安全,连日来,市中区狠抓大春种子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源头治理。实行农作物种子销售备案登记制度、种子质量备案登记制度,加强种子标签管理和种子包装袋管理,建立种子经营档案、进货及销售台帐等多项制度,从源头开始杜绝不合格的种子在市场上流通,达到治理源头的目的。全区种子销售备案登记达到130户,备案登记率达到100%
       
二是强化行政执法。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种子市场开展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检查或抽查,重点打击假、冒、伪、劣种子和散装种子。检查种子批发市场和各乡(镇)销售网点200个次,查处水稻、玉米散装种子150公斤;种子质量抽查品种40个,合格率达95%以上。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科技人员下乡活动等办法,引导农民正确选种,大力宣传良种良法技术,指导农民科学用种。深入开展种子从业人员及经营户的培训,强化经营者守法自律意识,规范种子经营者行为。培训种子销售人员2期,培训人员27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多份。(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