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积极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0-23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为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连日来,市中区积极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农村赶集,大力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及国家粮食政策、爱粮节粮知识,提倡“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行为,大力倡导养成爱护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目前,发放各类资料10000份,宣传图片100幅。

二是加强培训。坚持服务“三农“,以科教兴农、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致力于粮食增产增收。推进兴粮惠农进万家,充分利用阳光工程、农民工技术培训等办法,开展种植业等技术培训,推广普及节粮减损知识和技术。举办各类培训班5期,培训农民500多人次。

三是深入指导。组织10名农业技术专家到各乡(镇),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农业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区农业局“第一书记”深入挂钩点悦来乡道华村,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国家粮食政策。全局把爱粮节粮宣传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具体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

四是健全机制。建立合理的土地流转机制,积极引导农民采取转包、托管、租赁、代耕代种等方式促进土地向规模经营户集中,并从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对种粮大户和种田能手给予扶持,促进耕地流转,从而避免土地抛荒。(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