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高度重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7-29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乐山市农业局(乐市农发〔2014〕20号)文件要求,马边县农业局于2014年11月1日—12月30日完成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累计培育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60人、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150人。

  近日,县农业局会同培训基地通过实地考察生产基地、查阅合作社资料、访问合作社社员、填写认定表册等方式,从规模、产值、效益以及对地方经济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和综合的鉴定,同时对13名优秀学员进行了新型农民资格认定,并颁发了证书。

  随后,县农业局考察小组在培训基地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们畅所欲言,交流了自己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看法,培训基地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使自身进一步了解了产业发展方向,拓宽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明确了自身发展短板,对促进企业发展有较好的示范和导向作,县农业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加大与培训基地的合作力度,继续以“认定管理”工作为抓手,探索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政策扶持”工作。(陈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