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水平检测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5-07-29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市中区农业局高度重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按照保证质量要求,组织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各乡(镇)畜牧兽医站技术员、村级动物防疫员等134人,集中40天时间在全区统一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水平检测工作成效显著,切实保障了畜产品质量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

  春防结束后,区疫控中心实验室随机采集了全区23个乡镇共456份血清,其中猪血清286份,牛血清40份,鸡血清130份。检测了猪瘟、猪O型口蹄疫、牛A型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高致病性禽流感及鸡新城疫等6项疫苗的免疫抗体水平。其中,猪瘟抗体合格率88%,猪O型口蹄疫抗体合格率94.3%,牛A型口蹄疫抗体合格率100%,高致病性蓝耳病抗体合格率85.4%,高致病性禽流感抗体合格率98.2%,鸡新城疫抗体合格率95.8%。目前,全区23个乡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合格率均达到了农业部规定的70%以上的要求,免疫抗体水平检测工作成效显著。(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