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执法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6-03-04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峨边县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根据川农业函〔20161号《关于加强2016年大春种子市场监管保障春耕用种安全的通知》和乐市农函201619号《关于开展种子市场交叉执法检查活动的通知》,229日乐山市农业局行政执法支队刘志洪带队的市交叉执法检查组,对峨边县农资市场进行了检查。

本次交叉检查由市农业局行政执法支队、沐川县执法大队、犍为县执法大队、马边县种子管理站、沙湾区执法大队(管理站长)有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县城区及新场等乡镇的农资市场、经销门店(摊点)所经营的农用物质进行了严格检查,共计抽查了17户。本次检查内容包括:每一经营户所经销的两杂种子(杂交玉米、杂交水稻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质的标签、证件档案、种子质量、品种审定、品种真实性、发票开据、是否超范围经营等情况。

本次检查组在峨边县对市场上经销的50余个玉米品种、30余个水稻品种、农药20余种进行了检查。经检查,没有发现未审先推品种和停止推广品种销售情况及禁销农药,进货销售发票及台账清楚完整,确保了全县经营品种质量的可追溯管理。对个别品种标签标注不够规范的经营户进行了批评和限期整改处理,确保了今后种子市场的规范化管理。

检查结束后,各区市县参加交叉检查的执法管理人员还进行了经验交流,有力促进了农业执法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进一步提升,为今后执法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唐丁  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