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农业生产“三抢”工作进度快质量好
发布时间: 2016-05-17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开始,夹江县农业生产陆续进入三抢”(抢收、抢种、抢管)”阶段。县农业局积极动员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指导大小春生产,层层抓点示范,带动大面积增产.针对三抢工作县农业局,提出了做好三抢工作具体技术措施及要求。  
    
一是切实做好抢收工作。要求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高度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及时抢收,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精打细收,严防霉变,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和损失,确保颗粒归仓。针对不利天气,及时加强技术指导,做好防灾抢收的各项应急工作。积极组织机收,提高收割效率,争取主动。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技术,推动秸秆的直接还田和综合利用,减少焚烧秸秆。 
    
二是及时做好抢种抢栽。要求因地制宜,边收边种,快播快种,种早、种足、种好大春作物。适时抢墒早栽、多栽、栽好水稻。要实行规范化栽培,保证栽插质量,千方百计实现满栽满种,确保大春作物播栽面积稳定。 
    
三是抢时做好精管细管,切实加强肥水管理。水稻移栽返青后,要及时追施分蘖肥,并保持浅水灌溉,促进分蘖早生快发。春玉米要以促根发苗为中心,及时中耕培土,巧施、施足拔节肥,促进苗情转化。对缺窝少苗的玉米田块,要及时补栽补种,追施提苗肥,施好苗杆肥和攻苞肥。 
    
据统计,切止512,全县小春收获已经达到90%,大春栽插已经达到80%,肥水管理已经达到50%,播栽进度质量均好于往年,为今年的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江安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