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粮食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8-11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粮食生产是国之根本,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今年以来,市中区为稳定粮食生产面积,确保全区粮食产量稳中有增,把粮食生产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狠抓粮食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测土配方施肥。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减少肥料养分流失。由乱施肥、滥施肥转变为合理施肥、科学施肥;由原来的只施氮、磷肥转变为氮、磷、钾、微肥配合施用,提高了农民科学种田的意识和科学种田水平。目前,推广技术涉及227个村、9万农户,推广面积达到30万亩次。

二是深入开展高产创建。按照农业部高产创建要求,“突出主作、发挥优势、成片连线”的原则,在青平、普仁等5个乡镇建设水稻高产示范片3个,示范片面积37663亩,形成百亩攻关、千亩展示和万亩示范的粮食高产创建活动模式,力争示范片确保单产每亩达600公斤以上,带动全区水稻种植水平上新台阶。

三加强病虫综合防治。大力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发布各种农作物病虫情报5期,建立病虫测报点2个,发放病虫情报9600多份。组织55名农业科技人员,开展走乡进村入户活动,发放各类病虫害综合防治资料5万多份。目前,各种农作物病虫害发生面积7.2万亩次,防治面积9.5万亩次,有效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发展。(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