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农业厅机关党委书记舒军深入马边县督查调研农技员驻村帮扶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6-08-31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农业厅机关党委书记舒军率畜牧处副处长林胜华、省畜牧总站副处长马敏一行深入马边县荣丁镇裕坪村、大竹堡乡新山村、劳动乡柏香村、下溪镇珍珠桥村,督查调研农技员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市农业局副局长熊毅,马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剑,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副局长陈绍其等同志陪同督查调研。 
    督查组一行顶着烈日,先后深入犇犇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裕坪村五组畜禽养殖合作社实地查看肉牛养殖、山羊养殖、肉兔养殖发展情况并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的介绍。
   
为了更好地了解农技员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一行在荣丁镇裕坪村、大竹堡乡新山村、劳动乡柏香村、下溪镇珍珠桥村分别召开座谈会,查阅驻村农技员脱贫攻坚驻村日志、台账、总结等相关资料,听取乡、村相关负责人及驻村农技员的工作汇报,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驻村农技员一年来开展五个一技术扶贫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在每个村随机走访看望5户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该村农技员驻村帮扶情况,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在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早日脱贫。
    督查组一行对马边县驻村农技员在驻村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农技员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驻村帮扶工作;二是要真正融入帮扶村,真帮实扶;三是要深入帮扶村,倾情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