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厅督导产业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有机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 2016-08-30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18日,四川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潘海平等一行,在乐山市农业局副局长熊毅、沐川县农业局局长黄明高等陪同下,来到四川一枝春茶业有限公司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潘海平一行参观考察了一枝春茶业的李家山野生有机茶基地、金银花优良品种“川蕾1号”,来到四川省茶树品种推广中心仁厚基地,现场查看了特色茶树新品种“四川紫嫣”的选育繁殖情况。

县农业局局长黄明高、一枝春茶业总经理杨昌银分别向潘海平总农艺师汇报了沐川县农业系统在发挥职能作用、实施产业扶贫方面的主要做法与经验。特别介绍了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一枝春茶业在底堡乡领办“沐川县龙神扶贫茶场”的情况,一枝春茶业利用专项扶贫资金500万元,量化到全乡616户建卡贫困户,将这笔资金为贫困户入股到扶贫企业——“沐川县龙神扶贫茶场”,对贫困户实行资金入股分红。由一枝春茶业具体负责茶园种植技术、企业管理和产品销售等,解决了贫困户后顾之忧,保障了贫困户直接受益,构建了“龙头企业+贫困户”产业扶贫机制,推进了产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为全县产业扶贫的样板。目前,龙神茶场已流转土地850亩,其中已育苗56亩,开垦种植茶园160亩,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850亩的开垦种植任务。

潘海平一行对沐川产业扶贫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希望沐川县、一枝春茶业:一是保护好全省不可多得的李家山野生茶叶基因资源,发展有机茶产品,把品种资源优势转化为茶产品优势,提升茶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展现沐川茶产业特色。二是加快“四川紫嫣” 特色茶树品系选育工作进度,尽快做好“四川紫嫣”品系示范推广,壮大特色茶产业基地,迅速将茶树新品种资源转化为茶产业经济效益。三是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完善“龙头企业+贫困户”产业扶贫机制,与贫困户结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带动更多的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