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机补贴工作将于7月实施
发布时间: 2016-06-22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全市2016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启动。相比于往年,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在补贴机具种类、补贴标准以及程序上,都有所不同。
       
据了解,今年全市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1大类34小类80个品目,重点补贴主要农作物生产关键环节所需机具,兼顾畜牧业、水产业、设施农业、林果业及农产品初加工发展所需机具。在补贴标准上,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原则上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在补贴程序上,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县(乡)结算、直补到卡的方式;按照便民利民原则,执行先购机、后申请补贴程序。对购置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购机户要先到当地农机安全监理机构申领牌证,再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
       
那么,今年市中区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与往年还有什么不同呢?
        
市中区农业局农机化发展与监理股股长鲁晓松介绍,今年的补贴种类相比去年做了略微的调整,增加了四川地区比较实用的机具,包括磨粉机、磨浆机等,补贴资金跟往年基本持平。今年市中区农机购机补贴预计7月份开始正式实施。
       
鲁晓松还告诉笔者,今年补贴政策实施操作过程,将与农机产品经销企业脱钩。也就是说,2016版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取消经销企业用户,购机者购机后要及时携带规定材料,直接到当地县(市、区)政府确定的主管部门办理所有补贴手续。 潘景云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