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积极谋划农业休闲旅游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6-20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15日,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忠廷召集局党组成员,经作站、畜牧和水产管理股、水利水保股负责人在政务中心721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打造农业观光园事宜。
   
发展农业休闲旅游一方面可以拓宽旅游业的广度,保护环境和优化生态;另一方面可以优化农业结构,提高农业附加值。马边产茶历史悠久,溯及两汉,从采摘野生茶到人工种植,延续至今,千年未曾断息;拥有7个现代农业茶叶万亩示范区和10个千亩标准园;建成有官帽舟电站水库和穿牛鼻小型水库等水利工程;生态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达到27个,拥有全省最大的乌金猪保种场;马边河素有
大鲵之乡的美称,全县人工养殖大鲵2.8万余尾,这些资源,为发展我县农业休闲旅游奠定了良好基础。
     根据现有的资源布局,县农业局拟谋划建设8个茶果类休闲园区、2个水利类风景园区和2个畜牧水产类观光示范园。茶果类休闲园区:石梁周家沟有机茶叶生态园,柏香有机茶叶生态园,袁家溪有机茶叶生态园,柏林茶果观光园,荞坝贡茶生态园,白杨槽茶文化博览园,小荣丁生态茶园,民主塘湾苗寨生态茶园。2个水利类风景区分别是:穿牛鼻水利水产风景园区,官帽舟库区水利风景园区。2个畜牧水产类观光示范园分别为:雪河大鲵水产养殖观光示范园,青山莲生态养殖观光示范园。
     下一步,县农业局将聘请专业队伍进行专题规划,结合资金来源和业主的积极性,引导项目业主单位在园区配套栽植花、果,完善道路、园区配套观赏设施和休闲娱乐设施,逐步打造为农业旅游示范园区。通过农业旅游示范园区的打造,带动马边农业发展,改善农业产业机构,提高农民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