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农业局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检查 确保秋收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6-08-19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确保秋收工作顺利进行,保障群众和收割机驾驶员安全,峨眉山市农业局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局农机监理站会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股和农业执法大队于815日至17日深入符溪镇、桂花桥镇和双福镇等镇乡田间地头,开展联合收割机安全生产检查和机收技术指导工作,检查田间机收作业的联合收割机58台次,发放农机安全生产操作宣传资料150余份。

通过对联合收割机田间作业情况的检查指导,今年水稻机收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联合收割机多。今年进入峨眉山市境内的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多达120余台,比往年增多,可以保障秋收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已收30%;二是机收率高。机收质量比较好,农民满意度高,有利于机收作业的推广运用,预计水稻机收面积将达80%;三是安全意识强。运输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行驶证和驾驶证等证件齐全,机械保养比较好,没有发现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