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三强化”助力粮食生产
发布时间: 2015-12-03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中区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强化中低产田改造、强化品种试验推广、强化农业科技培训三强化助力粮食生产,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一是强化中低产田改造。加强改造中低产田、提高耕地质量、大幅度增加高产稳产农田比重,建设高标准农田,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目前,已在剑峰乡、土主镇等乡镇建成“地平整、土肥沃、旱能灌、涝能排、路相通”的高标准农田面积7.01万亩。

二是强化品种试验推广。在青平镇建设水稻新品种种植示范基地面积1530个品种,经过品比示范试验,主推17个产量高、品质好、抗逆性强的新品种,其中水稻品种10个,主要有德香4103、川优6203等;玉米品种7个,主要有川单189、正红505等中晚熟品种。

三是强化农业科技培训。举办技术讲座16场次,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和农民4000多人次,通过建立示范样板、宣传引导、深入农户田间服务等办法,积极示范推广集中育秧,测土配方施肥、规范化栽培、双行错窝条栽、优化定抛、绿色防控、储留再生稻等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率98%以上。(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