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特色养殖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15-11-06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中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在丰富农产品市场的同时,也增加了农户收入。

位于市中区凌云乡的乐山市绿野畜禽专业合作社,以特色养殖创市场,成功引进非洲大雁进行驯养,形成了产、供、销一体的经营模式,拉动地方畜牧业经济发展,带动社员走出了一条特色致富路。

要做好消毒、打扫好卫生、喂点菜叶叶,有空就把它们赶出去放一下。秦桂秀是市中区茅桥镇班竹村地地道道的残疾贫困农民,一直靠种田养家糊口。在一次赶集偶然的机会听说养非洲大雁能致富,当时就引起了她的兴趣,激发了她养非洲大雁致富的梦想。以前一直想从事特色养殖,但苦于没有技术,自从她成了合作社“特殊”社员以后,开始了非洲大雁的养殖,合作社技术人员也经常到她的养殖场进行技术指导。

“为了保证大雁肉的品质,她家的非洲大雁严格按照合作社的要求进行喂养,以玉米、青草等为食”。不愁技术,不愁销路。秦桂秀介绍说。去年她家养了80只,纯利润达到3000元以上。今年8月又领养了80只,准备12底开始出售卖个好价钱。

据了解,大雁的学名是美洲香醇,鸭科,雁属,食草性动物。其肉质细腻,瘦肉率高、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等特点可谓浑身是宝。随着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大雁肉已经走进乐山各大宾馆、酒店,远销西昌、宜宾、重庆、上海等各大中城市,市场供不应求。

据合作社理事罗万平介绍:目前,合作社现有社员养殖户118户,年养殖非洲大雁10万只以上,产值达到1100万元,社员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与此同时,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精准扶贫精神,今年又在青平、茅桥等6个乡镇新增贫困残疾人养殖户200多户,预计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李林军  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