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多举措筑牢2016年度粮食生产用种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16-01-18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6年开春在即,大春粮食生产用种供应即将全面展开,为确保2016年度全县粮食生产用种安全,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农民增收,犍为县农业局提前谋划,采取多措施加强两杂种子供应市场的监督和管理,筑牢粮食生产用种安全防线。
       
一是召开县级两杂种子代理商会议,安排2016年度两杂种子品种供前备案审查工作,要求县级代理商将2016年拟经营的两杂种子品种在供前报县农业局种子管理站备案审查,合法的、适宜推广种植的品种可以进入县内销售,不合法的或不适宜推广种植的品种坚决不得调入县内销售。
      
二是召开乡镇农技站站长参加的2016年度种子市场监管工作会,安排2016年度两杂种子经营市场监督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乡镇农技站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管理职能,积极参与种子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力争全县两杂种子市场监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三是召开全县两杂种子260余户零售商政策法规培训会,贯彻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相关条款,总结上年度全县种子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2016年种子经营改进措施,要求全县两杂种子零售商做到诚信守法、规范经营,切实做好售中、售后服务工作。同时进行了水稻、玉米栽培管理过程中施肥、病虫防治用药等专业技术的培训。
      
目前,犍为县农业执法大队、种子管理站正着手深入到县级代理商和乡镇所有零售商门市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两杂种子违法经营行为。(先星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