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畜牧业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0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畜牧业是市中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农民收入的增长源。近年来,为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增收,市中区狠抓畜牧业产业发展工作。
      
一是坚持科学规划。根据《畜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农牧并举、种养平衡的原则,科学制定全区畜禽养殖布局规划,确保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同时,还制定了市中区《畜禽养殖管理办法》,形成以政府引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产业实施、农民受惠的产业发展机制。
      
二是强化基地建设。目前,已建设各类畜禽养殖小区达到35个,生猪年出栏50头以上规模的养殖户达到1231户,其中年出栏万头生猪规模的养殖场达到4个;家禽年存栏5000只以上的养殖场达210个;年出栏肉牛100头以上的场达6个;年出栏肉羊100只以上的场达11个。
      
三是狠抓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畜牧法》等法律、法规。组织30多名畜牧业养殖技术专家,深入开展科技下乡走村入户活动,以畜牧业养殖技术培训为主体,加大实用型农村人才培训力度。目前,举办各类培训班9期,培训农村养殖技术人员500多人次,发放养殖技术资料2000多份。(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