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丝源蚕桑专业合作社召开总结分红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2-16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统一广大社员思想,振奋精神、凝聚人心、鼓足干劲,井研县丝源蚕桑专业合作社于2015215日了召开总结分红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合作社社员、镇村干部、县级相关部门人员共100余人。

井研县丝源蚕桑专业合作社于2012年获农业部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以来,始终坚持立足服务社员、增加社员收益,成立了技术培训中心、物资配送中心,生产部、财务部,为社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2014年为社员配送各种优质生产资料300余吨,开展技术培训300多人次,社员养蚕平均单产高出非会员5.2公斤,每张收入增加100余元,合作社与社员建立了紧密利益联结机制,从2004年成立开始,每年对社员实行 “二次返利”,2014年二次返利53200元。

2014年合作社承担了“粮经复合循环生态农业”和“农民合作社建设”项目,新流转土地80亩,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延长蚕桑生产产业链,推广桑枝菌开发,年生产能力20万棒,产值100万元,提高了蚕桑生产附加值。目前合作社社员106户,养蚕1100张,蚕茧收入超万元的有55户,社员户平增收1000余元。 

总结会上,农业局副局长张学艺同志作了发言,他强调,合作社要认真总结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领社员共同致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品牌意识,提升效益;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广新技术、新模式,促进合作社上档升位。(梁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