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召开2017年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6-11-0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全区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近日,市中区召开2017年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金雪冰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尹秀英主持会议,区农业局局长季孝平等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乐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金雪冰指出,推进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都具有重要作用。积极发展农村保险事业,逐步完善三农社会保障体系,对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保险保障需求,推动我区新农村建设进程,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金雪冰强调,明年工作要围绕稳中有进、挖潜扩面、扩大成果的思路,按照政府支持、企业运作、群众受益的原则,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保险企业为实施主体、乡镇及有关部门支持配合、群众自愿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共同把农村小额保险工作向纵深推进。 
   
金雪冰要求,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要规范开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保险知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保险意识,使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调动农民群众的参保积极性,全力确保我区2017年实现参保覆盖面达到50%的目标。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区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童家镇、牟子镇作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自2012年开展以来,截止今年10月份,全区共收取保费2170万,承保60万人次,赔付总金额1989万,赔付率91.6%,总赔付超过3万人次。其中,2016年收取保费421万,承保11.69万人,赔付率85%。五年来,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帮助了市中区成千上万个家庭度过了难关,稳定了生产生活。(李林军  蓝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