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2015年水稻高产创建完成测产验收
发布时间: 2015-08-19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11,由乐山市市中区和五通桥区农业局组成的专家组,对犍为县高产创建水稻示范片进行测产验收,平均亩产为627公斤,较全县预计单产535增加公斤92公斤,高出17.19%,高出创建效果显著。

根据农业部、四川省农业厅安排部署,犍为县按照“突出主作、发挥优势、成片连线”的原则,在舞雩、下渡、龙孔建立水稻万亩高产示范片。采取政、技、物结合,通过良种统供、技术统训、物资统配、病虫统防,实现大样板、大辐射、大带动。在项目区主推优质高产良种;集成应用旱育小中苗壮秧、测土配方施肥、规范化栽培、超高产强化栽培、优化定抛、精确定量栽培、免耕栽培、节水灌溉、生物多样性控制稻瘟病(杂糯间栽)技术、蓄留再生稻、病虫综合防治等技术;积极示范推广农机作业技术,促进农机农艺结合,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提高水稻生产的综合机械化水平。

专家组对犍为县水稻高产创建项目区进行目测分类,随后在舞雩、龙孔、下渡分别选取了3个有代表性的、面积1亩以上的典型田块进行实收计产。现场测产结果为:9个田块面积共计14.89亩,实收面积10.37平方米,折算后平均亩产为627公斤。(鄢万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