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积极推进茶树品种选育工作 实现科技创新促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16-03-23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15-16日,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王云、省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李春华一行8人,到马边县对接合作选育黄化茶树品系的工作。王所长一行考察了黄化品系母树、一代栽植园、二三代栽植基地及繁育基地后,在座谈会上签订了合作选育黄化茶树品种的合作协议。 
    黄化茶树品系有以下特性:一是新发嫩梢呈黄芽黄叶特性,且持续整个茶季,扩代繁育黄化遗传特性稳定。二是抗逆性和适应性强, 1050米海拔区域新栽茶苗经受雪天,成活率在95%以上。三是品质优异,绿茶样茶冲泡,汤色黄亮,滋味鲜醇无涩味,栗香高久耐冲泡。 
    该茶树品系试制的产品鲜爽无苦涩味,易于在全国茶叶消费区推广,生产性状可比肩目前热门的黄金芽(茶苗价格为1.5/株,干茶5000/公斤)茶树品种,具有较高的选育价值和商业推广价值,可进一步优化马边县茶树品种结构提升差异化竞争能力,增收效果明显。该品系的基地鲜叶产值预计可达1万元/亩,马边县种植目标面积为2万亩左右,目标综合产值5亿元。(邓力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