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基层夜话”知民情 法治宣传入民心
发布时间: 2016-01-29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落实市委、县委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精神,127日,马边县农业局、移动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皓带领下深入对口帮扶的镇江庙乡开展新春节前慰问和基层夜话法治夜话活动,为贫困户带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夜话小组一行分别走访了两河口村、石龙门村、阴心岩村,并与贫困群众和村组干部在分别两河口村委会和阴心岩小学院内进行了基层夜话,同他们拉家常、谈发展、听建议、解问题。贫困群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上有着极高的兴致,他们想谋发展、搞产业,但苦于无头绪、无资金、无技术,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委、政府以及各驻村帮扶工作组都制定了帮扶办法,采取了一些帮扶措施,要想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贫困户要有自主脱贫意识,消除等、靠、要思想,主动配合,自力更生,提升造血能力,而乡村干部要抓准对口帮扶机遇,积极探索适合各自的扶贫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步伐。
    夜话现场,还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并结合三农政策,为群众宣讲了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农村案列,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提高村民主动参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
    夜话会后,小组一行将大米、菜籽油等慰问物资发放给结对的73户贫困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县农业局还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捐款,并将筹得的6000元送到镇江庙乡3个村的村干部手中,作为村级办公经费 陈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