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晚秋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11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发展晚既是弥补灾害损失,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重要保证,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为确保栽种任务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中区采取多种措狠抓晚秋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技术培训。大力开展晚秋生产技术培训,通过现场示范、田间指导、发放资料等办法把技术落实到千家万户,带动粮油主产区良种普及率95%以上、实用增产技术推广面达到85%以上。目前,开展各类培训3期,培训基层技术人员100人次。

二是稳定播种面积。稳定全区粮油播种面积,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晚秋马铃薯、油菜、蔬菜等种植,强化科技支撑,充分挖掘单产潜力,提高生产效益,确保全区晚秋粮食作物面积10.94万亩,促进全区粮油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

三是优化种植模式。突出区域布局,积极探索新的粮经复合模式,在稳定小春粮食播种面积的基础上,扩大经济作物面积,因地制宜在关庙、杨湾等乡镇成片建成一批粮经复合种植模式3万亩,确保实现亩收入“千斤粮万元钱”,带动全区积极开展晚秋生产工作。(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