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召开2016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4-12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县召开2016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参会人员在牡丹基地参观学习

 

45日,峨边彝族自治县2016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6年农业农村工作。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简先林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各乡镇负责人与部分企业、专合组织及“第一书记”代表、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简先林,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明祥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五旺公司生产车间,五渡镇先锋村牡丹基地、双凤村猕猴桃和山桐子基地、电商销售服务平台。

县委书记钟小川、县长栗那针尔在下午召开的会上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回顾2015农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正视了峨边农业农村工作还存在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不足、农民增收困难等差距;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在2016年里,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住当前诸多惠农政策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正确把握统筹城乡发展的新趋势,积极探索农业现代化推进的新路子,进一步提高推动农业生产力、进一步改观农村整体面貌、进一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努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围绕目标,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细化方案、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农村工作领导。强化农村工作督导,确保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实见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朱万春传达了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明祥安排部署2016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县农业局、县扶贫移民局、毛坪镇、白杨乡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乡镇负责人与县委、政府现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自治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家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农业的副乡镇长,县委办、县人大农工委等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及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彭国英  夏益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