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乐山市农业局狠抓农业行业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16-08-12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乐山市农业局发出《关于进一步抓好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的通知》(乐市农函〔2016104号),贯彻落实81日市政府召开的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重点对汛期农业行业安全生产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落实,要求全市农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汛期和下半年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确保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时刻绷紧汛期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市农业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有关防汛减灾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时刻绷紧汛期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完善应对措施,扎实做好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

二要进一步深化措施落实,突出抓好汛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市农业系统要按照“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汛期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分析排查汛期农业行业面临的安全风险和隐患,结合本地和行业实际,突出农机、渔业船舶、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夏季消防安全检查、饲料加工行业粉尘防爆安全专项整治、农业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按照“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开展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落实资金、人员、责任、整改措施和预案,认真开展隐患治理。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强化管控、治理措施,加强督促检查,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度汛。

三要进一步深化责任落实,务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全市农业系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按照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督促指导企业抓好汛期安全生产“打非治非”和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完善汛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加强应急演练,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全力打好汛期安全生产总体战,确保农业行业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