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稻水象甲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5-07-29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市中区高度重视稻水象甲虫害的防治工作,组织农业科技人员走村入户,深入广泛的调查,耐心细致的宣传,通过全区开展大面积防治虫害的工作,把稻水象甲虫害危害造成的经济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为防止稻水象甲虫害大规模转移的发生,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板报、现场培训会等多种方式,加大对稻水象甲危害的认识,目前,开展各类防治技术培训会35期,培训基层农民技术人员1000人次和农民1.5万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图片和防治技术资料3万多份。

  二是强化疫情普查。深入开展稻水象甲疫情重点区域普查工作,对23个乡(镇)进行全面疫情普查,动员各村、组开展自查,组织55名农业技术专家深入村、组,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辨别稻水象甲危害状况,力争做到配套服务到户,技术服务到田。目前,建立防控监测点3个,普查面积达到11万亩次

  三是加强防控工作。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的原则,以化学防治为主,农业、物理防治为辅的综合防治措施。同时强化检疫措施,达到有效扑灭的目的。目前,采取集中防治与群众自防相结合,点片带动、辐射防治,不留死角,开展以村为单位的统防统治面积2万亩次,群众自防面积达到1万亩次。(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