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召开水稻直播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3-08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3日,井研县财政局、农业局组织现代农业水稻项目实施乡镇的镇村组干部、全县乡镇农技站站长、水稻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局机关农技人员在竹园镇镇政府开展了水稻人工直播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四川省绿丹至诚种业有限公司的陈林老师围绕我省水稻人工直播主要特点、示范情况、水稻人工直播的“全苗早发、除草防害、增肥防早衰、健壮栽培防倒伏”等关键技术,水稻直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方面,为参培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采用水稻直播技术后,不需要育秧、移栽,而是直接将种子播于大田,可节省大量劳力,缓解劳动力季节性紧张矛盾,对实现水稻生产轻型化、专业化、规模化有着重要意义。

“这个技术简单实用!”参加培训的竹园镇通光村种粮大户杨胜杰等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将学到的技术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带动周边农户一起采用新技术节本增效、提高产量、增加收入。(彭惠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