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加大畜禽规模养殖 加强养殖场环境管理
发布时间: 2016-01-20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扩大峨边畜禽养殖规模,加强养殖场环境治理,近日,峨边县农业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养殖大户培训会,19家规模养殖场业主及相关业务站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局长宋飞鸿就当前峨边养殖业现状、发展前景作了介绍和分析:目前全县有规模养殖场59家,但养殖规模还很小,基本上都属个人或几人合伙发展,这种养殖模式对扩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很难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带动贫困户发展。他建议:一是大规模发展最好是成立合作社,鼓励大家入社,以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的形式扩大规模,与农产品加工企业签订最低回收价格合同,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以此保证农民受益;二是多方争取国家对农业生产发展的扶持政策和资金,大力发展规模养殖,带动当地农民共同发展,借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在上级规定的时间内使贫困户们全面脱贫。

分管畜牧工作的副局长邛莫布哈在会上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了《畜禽规模养殖场环境防治条例》,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和养殖场的管理,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养殖场的选址、建设必须符合相关规定,不能破坏生态环境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最好是建成标准化养殖场;二是修建养殖场必须通过有关部门环评后才能开工建设,养殖场的排放物和废弃物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环保处理;三是已建成而没有通过环评的养殖场必须尽快整改,提交相关材料,申请环评检测,通过整改达到环保要求标准;四是已通过环评的,污染处理设备设施要保证正常运行,确保环境不受破坏。五是凡未按规定建设后造成环境污染的将根据《畜禽规模养殖场环境防治条例》进行处罚。

畜牧专业技术人员在会上就《畜禽疫病防治及病害死亡家禽的无害化处理》、《规模养殖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彭国英 田迂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