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改建通乡公路 打破村民致富“瓶颈”
发布时间: 2016-06-12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首条改建通乡柏油公路——茅普路正式开工,为沿线的村民带去了福音。
      
茅普路连接市中区茅桥镇、普仁乡等多个乡镇,全长9.2公里,至今已使用18年,由于路基、材质以及条件等原因,如今的茅普路已不堪重负。九龙乡副乡长毛敏说,以前茅普路比较窄,路面烂,特别是下雨天,水坑、水凼很深,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而且还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为改善周边村民出行,带动沿线产业发展,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将茅普路纳入十三五总体规划,并由市中区政府首次出资5000多万元,改建这条破损不堪的通乡公路。
       
茅普路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茅普路是4+3的沥混路面,下面层4公分,上面油面3公分,改造后路面宽6 .5米,比原先宽1.5米,改建后,群众出行、大型车辆进出都会更方便。
        
由于施工涉及面广,目前茅普路正在实施交通管制,给周边村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尽管如此,当地村民们仍表示支持。
        
九龙乡副乡长毛敏介绍,下一步,九龙乡将依托道路改建这一优势,搞好乡村旅游的发展和引导。以沙嘴村外来老板承包桃树为契机,规划发展农家乐。充分利用渔业发展优势,搞好垂钓,发展观光旅游。
       
据了解,茅普路是市中区首条改建的柏油通乡路,目前,路面改建的初期施工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整条道路将于20175月竣工通车。(张大洋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