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召开促农增收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6-05-06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6428日上午,沙湾区促农增收工作会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赵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王平主持会议。区目标办、区委农工委办、区统计局等相关区级部门和沙湾镇、嘉农镇、踏水镇等相关乡镇参会。

会上,区委农工委办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乐山市沙湾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结对帮扶促农增收”工作的通知》(乐沙农领[2016]2)精神,围绕“全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的工作目标,部署了从产业发展、就业帮扶、政策扶持、精准扶贫及加强统计等方面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促农增收工作的措施。区统计局通报了全区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安排了加强统计调查工作的措施。

赵彬强调:促农增收工作事关决胜全面小康大局,各部门和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一要加强农民增收统计工作。各乡镇要加强对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的管理和指导,区统计局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培训和检查,切实提高基础统计工作的质量。二要强力推进农业项目建设。区委农工委办、区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加快促进金牛2000头肉牛养殖场,傲农康瑞5万头生猪养殖基地等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各部门、乡镇要千方百计抓好农业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大企业、大业主落户沙湾,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的作用。三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加大做好贫困村、贫困户增收工作的力度。各结对帮扶部门要倾斜项目资源、落实扶贫政策,大力促进农民增收。

王平要求:参会各部门、乡镇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的要求,认真研究当前促农增收工作中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拿出具体措施,确保实现半年和全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目标。(曾智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