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农业局“四举措”狠抓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4-15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沙湾区农业局“四举措”狠抓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摸实情况定计划。农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多次深入帮扶范店乡李子平村27户贫困户家中摸清贫困原因,结合实际分年分户制定脱贫目标计划,继续帮扶2014年脱贫的1022人持续稳定增收,帮扶2015年脱贫的44人巩固成绩,制定2016825人的脱贫帮扶计划,规划2017年帮扶517人脱贫,2018年完成市列贫困村脱贫任务。

二是明确目标定方向。结合村情以茶产业、肉牛养殖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在管理好900亩茶叶基地的同时新发展种植300亩茶园,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200头规模养牛基地建设任务。配套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产品价值助农增收,同时继续完善基础实施建设,全面改善全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三是细化措施落实处。区领导带队多次深入联系村与村两委商讨具体脱贫措施,一是落实技术人员一对一入户帮扶、进行技术指导、信息政策咨询,确保脱贫计划实施和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深入贫困户茶园,开展实地种植管理技术培训指导四次、培训人员150人次,到农户家中(肉牛养殖基地)开展肉牛养殖培训三次、培训人员40人次。三是协助村两委多方争取项目资金投资公益事业发展,修通与先锋村村道4km,入户水泥路2km,林区便道2km,修建蓄水池10/400立方,提升饮水管道1万米,维修改造20户木质农房,帮助40户困难户改造农房,硬化院坝40平方/户。

四是拓宽渠道增收入在农闲时帮助联系贫困户外出务工或经商,增加收入,为村民提供外出务工信息100条以上。

截至目前,扶贫工作已初见成效,2014年建成的茶园有600亩投产,今年已收绿茶鲜叶2300公斤,白茶鲜叶2000多公斤,创收近40万元。200头肉牛养殖基地将在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潘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