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农业局“四到位”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1-26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夹江县农业局四到位助推精准扶贫:一是人员组织到位。选派 22名具有基层工作经验、专业水平的中层干部为科技人才分别到22个乡镇协助扶贫驻村工作组工作;二是宣传培训到位。针对贫困村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的工作方针,组织相关专家深入贫困村开展茶叶种植、粮油生产、生猪养殖、林下养鸡、核桃种植、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等专题培训;三是技术服务跟踪到位。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才专业技能,围绕调研分析贫困村产业发展情况,帮助制定产业规划,宣传科技信息,依托科技服务,大批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成果得到推广应用,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脱贫步伐;四是项目实施到位。依托我县现代畜牧业重点县建设、基层农技推广改革与建设、农村机电提灌站建设等项目,目前已成功打造成河西片区林下生态肉鸡养殖基地、青州海滨农场粮油生产试验示范基地、梧凤南坪茶厂茶叶机械推广试验示范基地、金锣茶叶合作社种植试验示范基地等,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实现产业增收,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